Semillon 榭密雍

Semillon 榭密雍

最具陳年潛力的白葡萄品種「Semillon」

 

Semillon原產自法國波多爾地區,屬於早熟品種,容易種植、產量高,適合種植於溫和型氣候,對不同土質的適應性強,但種植在石灰質黏土及石灰岩土地時,表現更佳,成熟的果實表皮呈金黃色、古銅色,果實小、皮薄,糖分較高。

Semillon酒體厚實,因為果實糖分較高,釀造出的葡萄酒也相對有較高的酒精濃度,但其品種特性較不明顯,香氣較其他品種弱點,酸度也較低,因此常與與酸度充足但酒體較單薄的Sauvignon Blanc混釀,或以感染貴腐菌來釀製成貴腐甜白酒。

雖然Semillon香氣較弱,經常作為葡萄酒的配角,但作為主角時,葡萄酒則會具有較強的陳年潛力。

Semillon的著名產區除法國波爾多外,還有澳洲的Hunter Valley、Barossa Valley等產區,值得一提的是,Semillon自1831年起就扎根在Hunter Valley,是最早種植在該產區的品種,加上其容易種植、產量較高的特點,迅速成為當地的主要種植品種。

Semillon經常帶有檸檬、橙子、鳳梨、芒果、蜜桃、梨子、杏桃、蜂蜜、奶油、烤杏仁、烤榛果等香氣,酒體渾厚、酸度較低,年輕時氣味較不明顯,但陳年後則韻味十足。

WINES

  • Krinkle wood semillon 2021
    Krinkle wood semillon 2021

    精選榭密雍白葡萄酒

未滿18歲者 禁止飲酒飲酒請勿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