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esling 麗絲玲

Riesling 麗絲玲

高雅又平易近人的萬人迷「Riesling」

Riesling是一種源自於德國的薄皮品種,擁有出色的香氣、表現力強,且能充分展現風土特色,各地所釀造出的Riesling各有特色,從乾型到甜型皆有。雖然Riesling被定義為世界上最好的甜葡萄酒之一,但大多數Riesling仍釀造為不甜或微甜的風格。整體而言,Riesling能釀出晶瑩剔透且芳香四溢的白酒,酒體輕盈至中等,並擁有大量的新鮮酸度。

Riesling是一款芳香型的白葡萄品種,果香四溢。它在春季發芽比較晚,抵禦霜凍佳,因此適合在一些較低溫的產區種植,如德國的Mosel、法國的Alsace及澳洲的Clare Valley,都是非常受歡迎的Riesling產區。

Riesling同時是晚熟型品種,這種葡萄一般生長期較長,也會隨著成熟程度的不同,發展出不同的風味。涼快的氣候則有助Riesling保持酸度,所以一般Riesling酸度較高之餘,都有會豐富的果香。值得一提的是陳年後的Riesling,常會發展出一種獨特的汽油、硝石香氣。

Riesling最著名的產區是剛才提及的Mosel,位於德國北面,由於氣候寒冷,Mosel Riesling酒體較輕盈,酒精度較低而酸度高,展現出細膩花香。而法國Alsace則非常鄰近德國,亦出產不少大受歡迎, 風格多元的Riesling。而Alsace的Riesling通常酒體較豐厚濃郁。

除舊世界產區,不少新世界產區也有高質素Riesling,如澳洲Clare Valley。Clare Valley屬於溫和大陸性氣候產區,夏季溫度較高,果味一般較成熟,而午後的涼風能有助降溫,保持葡萄酸度,因此Clare Valley十分適合種植Riesling。一般帶中度至飽滿酒體,屬於乾型,完全不甜,與歐洲傳統不同,帶出澳洲獨有風格。

WINES

  • Schild Estate Eden Valley Riesling 2022
    Schild Estate Eden Valley Riesling 2022

    施爾德麗絲玲葡萄酒

  • 2019 Riesling
    2019 Riesling

    坦普布魯爾麗絲玲

未滿18歲者 禁止飲酒飲酒請勿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