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not Gris 灰皮諾

Pinot Gris 灰皮諾

擁有多種面向的白葡萄品種,香味豐富的變種葡萄「Pinot Gris」

Pinot Gris是一種分布廣泛,且日益流行的葡萄品種,看名字便知道他跟Pinot Noir及Pinot Blanc是一家人。作為Pinot Noir最著名的變種葡萄,果實顏色及葉子外觀上也與其非常相似,尤其是在成熟晚期,Pinot Noir與Pinot Gris經常被搞混。

Pinot Gris產區包含義大利、美國、德國、法國、澳洲、紐西蘭等地,香氣上帶有清新的水果香氣,包含酸橙、青蘋果、檸檬、白油桃等,根據產區的不同,也經常伴隨著蜂蜜、花香、忍冬、丁香、薑片、礦石等風味。

 

Pinot Gris的口感也根據不同產區的釀造,展現出許多不同的面相。

如義大利北部最流行的是屬於帶有礦物風味的乾型Pinot Grigio(義大利名稱),適合在夏天搭配清淡的海鮮或薯條。

又或者像許多新世界所產的Pinot Gris,生長過程中享有充足的日照,帶有濃郁的果香為主,口感微偏酸乾型的白葡萄酒。

又或者是著名的法國Alsace產區所產的Pinot Gris,是屬於香氣濃郁的美味甜酒,通常帶有蜂蜜、檸檬糖、漬蘋果等風味的香甜,有些釀酒師甚至會使用晚摘或貴腐葡萄來創造最極致的風味。

 

Pinot Gris果香濃郁、新鮮酸爽,除了適合搭配新鮮蔬菜、生魚片及清淡的肉類,酒體更加飽滿的新世界風味Pinot Gris則比較適合搭配較於濃郁的料理,而較甜美的Pinot Gris更適合搭配辛辣的餐點。

 

 

WINES

  • 2020 PINOT GRIS
    2020 PINOT GRIS

    灰皮諾白葡萄酒

未滿18歲者 禁止飲酒飲酒請勿開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