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rlot 梅洛

Merlot 梅洛

葡萄酒入門的最佳選擇,大眾情人「Merlot」

 

Merot是目前全球產量最高的紅葡萄品種,風味柔和,是新手品嘗葡萄酒的入門選擇。

Merlot是一個易種植、香氣足且易於入口的品種,原生於法國,屬於開花、成熟都較早的葡萄品種,也因此容易受到霜害影響。但因為其早熟的特性,使其從法國、義大利,到美國、澳洲、智利都等各個產區留有足跡,加上其濃郁的果香及柔順不澀的口感,使Merlot更有著大眾情人的稱號。

Merlot果皮較薄,且釀造手法缺乏特色,更不容易因為陳年而產生變化,因此有人苛刻的評價為沒個性的葡萄品種,但這樣的缺點其實更屬於Merlot的優點。

Merlot的另一片舞台在於能作為平衡的角色出現在許多酒款中,例如Cabernet Sauvignon這種酸澀感較為強烈的葡萄品種,有時需要Merlot一同混釀,平衡酒體的風味。Merlot也能作為主角,展現其風味,像是波爾多的Chateau Petrus使用的Merlot比例就相當高。

 

Merlot的特性:

果香濃郁,經常帶有黑莓、覆盆子、李子等風味。有時也會帶有西洋杉、菸草、香草、丁香或摩卡,酸度及單寧皆屬中等。

WINES

  • Stepping Stone Merlot
    Stepping Stone Merlot

    墊腳石系列梅洛紅葡萄酒

未滿18歲者 禁止飲酒飲酒請勿開車